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東亞盃女足 中日交手

2017-12-11
■中國女足(左)上仗負予朝鮮。 法新社■中國女足(左)上仗負予朝鮮。 法新社

今日傍晚6時,2017東亞盃女足項目次輪較量,中國女隊將對戰東道主日本隊。埃約爾松掛帥之後,率隊戰績3戰3敗,此番一戰,埃約爾松能否率中國隊止住連敗頹勢? 就中日兩隊在首輪的表現來看,中國隊的臨場發揮及競技狀態遠不及東道主。(now633台今日6:00p.m.直播)

上月中旬,埃約爾松取代布魯諾成為中國隊新任主教練。上任之後,埃約爾松帶隊成績差強人意,球隊先是在熱身賽中以1:3、0:5,連續兩次輸給了澳洲,之後在東亞盃首輪,中國隊又以0:2不敵朝鮮隊,球隊在東亞盃遭遇了跨屆5連敗,所以對於埃約爾松及其麾下這支中國隊來說,避免在東亞盃賽場遭遇跨屆6連敗,顯得更為現實。

目前中國隊在攻防兩段的發揮均是難言理想,尤其是在東亞盃首輪,中國隊在面對朝鮮隊時防線漏洞百出且失誤頻頻,而在進攻端,中國隊全場零射門。時至今仗面對實力更強的日本,中國女足隊長馬君賽前表示:「不得不承認,球隊目前在信心與能力上都有不足之處。但接下來的比賽,我們會全力以赴的。」

東道主日本隊陣中雖缺少熊谷紗希、山根惠里奈、橫山久美等旅歐球星,但依舊在東亞盃首輪彰顯出了超強實力。同時日本隊主帥高倉麻子在東亞盃開戰前明確表示過,球隊的目標就是奪取東亞盃冠軍。所以說,日本隊實力不容小覷且對冠軍志在必得,中國隊須全力以赴才行。

至於同日另一仗將由朝鮮對韓國,對於首仗輸給日本的韓國來說,球隊若要爭標,今仗絕對非勝不可。(now633台今日3:10p.m.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