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蔡碧琪:初期難平衡收支與發展

2017-12-13
■蔡碧琪指,公司有使用大數據分析為客戶提供配對服務。■蔡碧琪指,公司有使用大數據分析為客戶提供配對服務。

問到經營初企遇到的困難時,Lynk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蔡碧琪指出,初創企業通常會遇到一個難題,就是不懂得如何去平衡業務增長及現金流。由於目前公司仍要投放資金去擴展業務,尋求增長,故較難達到收支平衡,但她強調目前每月收入增長仍有雙位數。

至於機會方面,Lynk於A輪融資獲得馬來西亞豐隆銀行和大橫琴基金入股,目前在珠海橫琴增設辦事處。蔡碧琪認為,內地企業希望向外發展,公司對於這些企業而言,是一個擁有國際視野的專家網絡,未來業務亦會陸續拓展至美國等國際市場。區塊鏈和機械學習等概念逐漸盛行,相信平台上的專家能有效幫助企業在數碼化方面轉型。

擬拓「一帶一路」商機

另外,她相信「一帶一路」的發展亦有利於公司的業務。她舉例早前有內地銀行希望了解更多伊斯蘭金融的監管走勢,「一帶一路」中很多沿線國家是採用伊斯蘭金融,相信Lynk能成為內地企業進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重要諮詢平台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