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東方古羅馬城堡」辦千人客家宴

2017-12-10
■關西新圍客家千人宴。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關西新圍客家千人宴。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

昨日,中國龍南首屆旅遊文化節期間,關西新圍主人徐老四的後代與來自英國、南非、加拿大、馬來西亞、香港、台灣等地的全球客屬社團領袖、海內外著名客家人士及客聯商會、企業家們,逾千人共赴客家宴,品嚐鳳眼珍珠、梅菜扣肉、客家釀豆腐、三鮮錘魚等當地特色美食。

關西新圍位於江西省贛州市龍南縣關西鎮關西村,是全國重點保護單位,國家4A級旅遊景區,被稱為「東方的古羅馬城堡」,為客家圍屋中規模最大、功能最全、保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客家民居。

齊聚享宴為傳統

據悉,關西新圍始建於清朝嘉慶至道光年間,耗時29年,佔地面積11,448平方米,是關西名紳徐名均(人稱徐老四)所建。「我是關西徐氏第七代傳人。目前,關西徐氏共有500多人,其中,100多人居住在圍屋,300多人散佈在圍屋外的世界各地。每逢節日、年假期間,大家都會聚在一起吃飯,別提多熱鬧了!」81歲的徐老四後人徐老伯說。

■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