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港獨」害人不淺 仲要累幾多學生?

2017-12-14

反對派在立法會示威區紮營,阻撓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僅有小貓三兩隻捧場,其中就包括被校園「港獨」荼毒洗腦的青年學子。警方前晚在現場一帶截查期間,發現一名形跡可疑的青年,在其隨身袋內檢獲一支可發射BB彈的懷疑氣槍,他隨即被警方以涉嫌藏有仿製槍械拘捕,昨日凌晨4時獲准保釋離開。

據悉,該名青年是葵涌循道中學五年級學生劉康(16歲),本身為「港獨」學生組織「學生動源」成員,相當活躍,屢有出位之作,經常在校內外派「港獨」單張。早前特首林鄭月娥出席一項校園記者活動,劉康就用手機展示「港獨」標語。劉康被捕後,隨即被同路人捧為「烈士」。

一個16歲的青年,很難想像他的「港獨」主張,是自己思考後得出來的,唯一的可能,就是被人「洗腦」而不自知。據悉,劉康被捕時身上還有一本由前立法會議員、「癲狗」黃毓民寫的《毓民議壇搞事錄》。可見,就是在黃毓民、戴耀廷之流的「洗腦」和煽動下,「港獨」思潮蔓延至校園,才會出現「政治上腦」的青年人。

學生言行偏激是無知,在其背後的「政治教師」是無恥。戴耀廷之流利用教師身份、利用課堂的機會不斷向學生「洗腦」,宣揚激進暴力思想,誤導學生參與違法抗爭,家長將子女交給「有識之士」,但原來卻是被「洗腦」。

「政治教師」「叫人衝,自己鬆」,到現在還逍遙法外,這些幕後黑手一日不受到法律制裁,被他們推落火坑的學生只會陸續有來。 ■趙興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