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市民喜見亂局「畫句號」

2017-12-16
趙先生趙先生

趙先生:立法會通過修改議事規則是好事,因為反對派「成日嘈喧巴閉」,以拉布破壞議會秩序,希望修訂議事規則後可以令議案快點處理,唔好再拖住拖住,也可以令反對派沒這麼容易「玩洁v,白白浪費公帑。

李先生:希望修訂議事規則後可以令拉布絕跡,因為拉布真的妨礙議會正常運作,直接影響民生議題,香港的基層弱勢十分需要政府提出的改善生活措施。同時,香港的經濟發展也十分重要,沒有拉布,相信基層生活會更好,經濟也會有增長,最好少些拉布。

何先生:拉布不對,議會內應遵從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經常拉布導致不少基建工程出現超支情況。近日高鐵「一地兩檢」議案再遇拉布,但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侵犯」香港司法管轄權的問題,且興建高鐵原因在於方便,不應「因一小撮人不想回內地而拉布」。

蘇太:反對派近年經常無理取鬧,包括生果金「出雙糧」及興建公屋的議案也遭拖延,濫用議會的拉布權力,令議會近乎癱瘓。而在議會內大撒「溪錢」這種抗議方式是胡鬧,讓別人笑話,所以我原則上支持修改議事規則。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