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尼軍解救4被海盜綁架中國人

2017-12-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證實,在尼日利亞西南部地區被綁架的4名中國公民已於16日由尼軍方解救。

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說,14日凌晨5時,4名中國漁民在拉各斯以東的萊基港附近捕魚時被海盜綁架。海盜的船隻隨後駛往翁多州方向,被正在巡邏的尼日利亞海軍艦艇發現。16日,尼軍方和綁匪在翁多州水域發生交火,4名中國公民被解救。

中國駐拉各斯總領事巢小良表示,有3名中國公民在綁架事件中受傷,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領館將派人探望。

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此前曾發佈安全提醒,臨近聖誕節和歲末年初,尼日利亞綁架、搶劫和偷盜等惡性案件高發,僑胞和中資企業員工應提高安全防範意識,減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夜間出行或單獨出行。若因工作需要確需出行的,應配足武裝護衛,選擇合理的出行路線和出行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