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亞五國」金融投資服務中心新疆開建

2017-1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投資14.4億元(人民幣,下同)層高150米的「中亞五國」金融投資服務中心目前在烏魯木齊市經開區(頭屯河區)開建,預計2018年竣工,這將推動烏魯木齊「五大中心」之一的金融中心建設。

據了解,「中亞五國」金融投資服務中心是綠谷金融港的一部分,除服務中心外,經開區(頭屯河區)還將建設亞心互聯網金融服務管理中心、金融數據處理中心、保險服務中心、證券交易大廈等國家重點項目。經開區(頭屯河區)管委會副主任、副區長霍宏介紹,在推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方面,經開區(頭屯河區)已引進了大數據金融、網絡借貸等相關行業的40家企業,各平台交易量突破40億元,交易量佔全疆70%,註冊總人數10.28萬人,服務3,000家企業和個人。而金融數據處理中心投入運營後,可為各大金融保險機構提供離場、實時的後台集中業務處理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