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慶家寶劇團新組合首演成功

2017-12-19
■在《無情》一劇的重頭戲「過營」一幕,梁兆明、莊婉仙和廖國森演繹緊張情節。■在《無情》一劇的重頭戲「過營」一幕,梁兆明、莊婉仙和廖國森演繹緊張情節。

羅家英、朱慶祥的愛徒莊婉仙陽O舞台廿多年再踏台板,經過一輪的熱身及師父們的激勵,她於12月1日及2日以「慶家寶劇團」名義,邀得梁兆明任文武生,聯同廖國森、林寶珠、溫玉瑜、黎耀威等在新光戲院上演兩齣名劇︰《紫釵記》和《無情寶劍有情天》,收得很不錯的市場效應,相信對她日後發展有很大的推動力。

莊婉仙有很好的嗓子,近似梅雪詩,而她學戲的年代,正好是任白戲寶及林家聲戲佔據市場的年代,而「雛鳳鳴」演任白戲寶,確是風靡那一年代的女孩,莊婉仙在羅家英和李寶瑩門下學的初級戲行身段班,又加入八和粵劇學校學習,更得到朱慶祥師父的指導,她藝術根底有一定的水平,近來看了她演的《帝女花》、《無情寶劍有情天》,演繹相當不錯,但演藝必須要達到心意行為藝術一體,所以她當然有很多鑽研的空間。

她拍過蓋鳴暉、羅家英、劉惠鳴和梁兆明等不同風格的文武生,都能合作愉快,相信不久將來,她會是香港一位新進的實力派花旦。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