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袁國強:與會發言者均支持

2017-12-23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運房局局長陳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列席了人大分組審議會。 資料圖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運房局局長陳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列席了人大分組審議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日列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的分組審議會議。他在會後透露,在討論「一地兩檢」相關議案時,所有發言者均表明支持在西九龍站落實「一地兩檢」的決定。

3位司局長列席分組審議

袁國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列席了昨日舉行的分組審議會議。袁國強會後指,由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下周三就有關議案投票,其間會否有其他修改仍是未知之數,故他不便透露會議的討論範圍。

「但可以向大家透露的是,在我們參加的會議中,香港人所關心的問題也有討論過。另外,所有有關的委員曾就『一地兩檢』發言的均表示支持在西九龍站落實『一地兩檢』,亦表示會支持這個決定。」袁國強說。

列席昨日會議的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亦指,在自己參與的分組討論中,沒有人提出質疑,因為內地並不認為「一地兩檢」是複雜問題,反而是香港有人把問題複雜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