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聖誕長假出遊 泰日最熱門

2017-12-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連4天聖誕假期於今日展開,不少港人都把握機會外遊。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今年聖誕節與農曆新年相隔較遠,加上經濟暢旺,因此港人出遊意慾高,泰國及日本成為熱門目的地,無論是購買自由行套票或報團數字均理想,後者較去年增加至少5%。另有接待內地團業界表示,由於聖誕節消費較昂貴,來港旅遊者以消費力較強的個人遊旅客較多,內地團則較少來港。

黃進達表示,今年聖誕節受惠於股市及樓市表現理想,港人比去年更願意花費外遊。他指今天起一連4天聖誕假期主要提供短線行程,亦有人選擇額外請3天假期(27日至29日)以享有10天長假,前往澳洲或新西蘭。

他指,新年報團情況亦理想,初一至初三已有近80%滿額。至於歐洲恐襲陰霾會否影響港人外遊意慾,他認為港人會改為選擇去東歐或北歐等地方。

節日漲價 訪港內地團減

入境團旅行社協會創會會長謝淦廷表示,今年10月至本月中訪港內地團「爆滿」,但聖誕節則不太多,主因內地只放一天聖誕假,加上節日百物騰貴,「人又多又迫」,內地團寧願於平日來港。

他指,以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背景,聖誕節氣氛較濃厚,反而吸引較多來自廣東省的個人遊旅客,他們普遍喜歡來港觀賞聖誕燈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