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思忖扶貧死角 填補政府未關顧之處

2017-12-28
■比丘尼在芋頭田裡勞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比丘尼在芋頭田裡勞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

養立法師喜歡研讀國家政策,思忖佛教如何協助政府構建和諧社會。「2016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看望慰問幹群時指出,扶貧、脫貧的措施和工作一定要精準,要因戶施策、因人施策,扶到點上、扶到根上,不能大而化之。那我就想,我們的扶貧死角在哪裡?我們曹山寶積寺能做什麼?」

在與撫州市殘聯溝通後得知,雙殘家庭子女非義務教育和職業教育培訓領域受關注度較少,她發起成立江西曹洞慈善基金會,出資100萬元人民幣扶持200個雙殘家庭,發起「助學宗教教育、淨化社會人心」項目,免費為雙殘家庭子女提供日本養生養護專業的職業教育。「我們負責善款籌集和資源對接,撫州市殘聯負責篩選人員,共同成立協會,具體落實和推進助學項目。你看,這不是落實到了精準扶貧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