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拍前衛紀錄片 展現中國宗教女權

2017-12-28
■曹山寶積寺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曹山寶積寺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

由曹山寶積寺出品、華榮道傳媒製作的VR紀錄片《參見小師父》斬獲2016 CHINA VR新影像獎「最佳人文紀錄片獎」,後參加第70屆法國戛納電影節紀錄片單元展映。該片記錄了十幾位「00後」小沙彌尼在寺廟的修行和學習生活,以獨到、前衛、清新的表達方式,展現小沙彌尼身上天真未鑿,修持未滿,調皮和修道並行,圈粉無數。

為了支持紀錄片拍攝,養立法師許可宿舍及禪堂等佛門禁區走進鏡頭。她說,拍攝《參見小師父》的目的是讓西方社會消除對中國宗教信仰自由的誤解,讓外界知道中國宗教女權是受到廣泛尊重的;一改以靜態的方式弘法利教,以活潑的手段展現當今中國宗教女眾道場的生活畫面,詮釋古老的東方智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