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驚險「布」捷 曼城又行尾運

2018-01-11
■哥迪奧拿執教的曼城,今季89分鐘之後已入了10球。  路透社■哥迪奧拿執教的曼城,今季89分鐘之後已入了10球。 路透社

今季第7次完場前入關鍵球 盃賽佔先機

一支球隊的爭標元素,除了實力,不屈不撓的戰意和運氣也是缺一不可。曼城今季多番在臨完場前攻入關鍵「士哥」,昨凌晨英格蘭聯賽盃準決賽首回合,後衛史東斯禁區內犯規輸12碼,然而「藍月兵團」後來居上,最終憑藉阿古路於補時第2分鐘頭槌奠勝,以2:1絕殺低一級別的英冠分子布里斯托城。哥迪奧拿的子弟兵今季已經是第7次於第80分鐘之後入波完成絕殺或逼和對手,當中有5球更是來自史達寧。

曼城於80分鐘或之後入球並成功絕殺或逼和到對手,今仗是本賽季第7次。之前的有英超主場靠史達寧入波逼和愛華頓1:1,作客般尼茅夫亦是史達寧在97分鐘建功反挫絕殺對手,這位英格蘭翼鋒在歐聯於88分鐘一錘定音贏1:0,及後在反勝哈特斯菲爾德2:1一戰史達寧在84分鐘奠勝,而去年11月及12月先後絕殺修咸頓跟韋斯咸2:1,則分別是史達寧在最後一刻入波及大衛施華在83分鐘破關。總計曼城今季89分鐘之後的入球便有10個。

曼城今仗全場沒放軟手腳發動猛烈進攻,但未先破對手鐵桶陣卻反於44分鐘失守。曼城中堅史東斯禁區內剷跌卜比列特被罰12碼,後者親自操刀中鵠。曼城於55分鐘扳平,奇雲迪布尼接應史達寧禁區右邊回傳,12碼外勁射破網。藍月兵團之後繼續圍攻客軍,終於在補時第2分鐘由貝拿度施華斜傳助攻後備入替的阿古路搶點頂入,主場驚險報捷佔下先機。

平隊史紀錄 哥帥:努力有回報

哥迪奧拿今季創造了英超18連勝的歷史,而此戰則是曼城各項賽事主場的連續第16場勝仗,追平了自1920/21賽季一直保持的隊史紀錄。賽後他說:「己隊一直不斷地努力嘗試,直到最後一分鐘攻入制勝一球,這就是為何我們可在這樣的情況下取勝。」哥帥坦言今場比賽過程艱苦,「英冠可能是世上最具競爭力的第二級別聯賽,這是他們能夠在盃賽為其他球隊製造到大麻煩之原因。」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