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徐宏傑北上踢中甲

2018-01-11
■李輝立(左)及徐宏傑見傳媒。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李輝立(左)及徐宏傑見傳媒。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投梅州客家 簽五年長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港超球會標準流浪昨午宣佈,年輕港腳徐宏傑落實轉會中甲球會梅州客家,並簽下五年長約,「傑仔」本周日將啟程北上報到。徐宏傑是繼「虎哥」李志豪後,第二位轉投梅州客家的港將。

流浪球會總監李輝立及徐宏傑在周日港足捧走省港盃後,翌日北上梅州與梅州客家總經理曹陽,就「傑仔」轉會正式簽約。

談及徐宏傑轉會費多少時,李輝立表示,曹陽會有「心意」行動,然而流浪會方絕對以球員利益為先,以培育出「傑仔」在內地發展為榮;而流浪會長莫耀強認為,球會的青訓意義更重要過金錢。據悉,在這張五年合約中,首年已為徐宏傑帶來60萬元人民幣薪酬,到第三年年薪將達80萬元人民幣。

談及洽購徐宏傑過程,曹陽透過網絡電話中表示,會方主動在省港盃前聯絡李輝立,於省港盃賽事「睇辦」,最終鐵定給徐宏傑五年長約,當中在未來三年從適應期至爭取正選,會有專人協助他,更期望他成為幫助球隊成功衝中超。曹陽又表示,看好「傑仔」的潛質,派專人協助他,令他適應中甲的比賽節奏、體能提升,相信新任比利時教練團可以幫助他。

征戰中甲 既喜又慌

獲得征戰中甲的機會,徐宏傑表示既喜又慌,「喜的是踢內地聯賽的機會,想不到這麼快放在面前,慌的當然是到陌生的足球圈子。」不過「傑仔」堅信自己可以達到闖一番事業的目標。同時,徐宏傑又感謝流浪的栽培:「最想多謝的是莫耀強會長及李輝立,因為他們帶我接觸職業足球,由寂寂無聞的球員到現在成為香港隊代表、進軍中甲,感謝他們給我機會。」

剛滿21歲的徐宏傑司職中堅,有「新李志豪」之稱;「傑仔」為流浪青訓產品,過往曾入選不同年齡段的香港代表隊梯隊,兩季前正式升上球會一隊,表現備受好評,更在去年六月首次為香港代表隊出戰國際賽,之後屢屢在大港腳名單榜上有名,其能力獲外界認同,最終得到梅州客家賞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