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樂觀情緒蔓延 亞股今年料續看漲

2018-01-11

全球股市進入新年僅6個交易日,卻已走出一路往前的漲勢,美股日常刷新新高,三大股指2018年以來第四次齊創收盤新高,歐股指數連漲五天,攀上兩年半新高,除了美股外,全球市場也在瘋漲,目前MSCI全球指數未出現5%回調的持續天數已創歷史紀錄,MSCI新興市場指數沒有出現10%回調的持續天數也攀升至歷史新高。 ■日盛投信

高盛指出,全球市場從未如此樂觀,2018年以來,受股市大漲刺激,投資者風險偏好急劇飆升至歷史高位,特別是在亞洲和新興市場。

盈利增長改革題材續利好

日盛亞洲機會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展望2018年,全球經濟持續增長的基礎下,新興亞洲企業將維持盈利增長的態勢。

全球通脹溫和,預期貨幣政策將維持中性,因此預期資金充沛環境下將持續偏向風險性資產,而新興亞洲國家仍有改革題材紅利可期。

瑞銀集團之前也指出,看好今年內地及港股每股盈利增長,分別預期增長8%及9%;預估滬深300指數年底有望升至4,450點,港股年底前有望上看32,401點。

A股入摩將推動價值重估

鄭慧文認為,中長線,A股納入MSCI則為市場主要催化劑,將推動A股指數價值重估,帶動內地及港股行情。印度在經歷連續幾年疲弱增長,預期明年企業盈利重回增長軌道。整體而言,新興亞洲企業盈利持穩,基本面良好,預期第一季將有機會延續上升格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