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六旬翁疑割妻喉攀窗跳樓亡

2018-01-15
■六旬老翁疑殺死老伴後,從康龍樓8樓寓所躍下身亡。■六旬老翁疑殺死老伴後,從康龍樓8樓寓所躍下身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屯門龍逸h昨晨亦發生殺妻慘案。一名患精神病的六旬丈夫,疑趁妻熟睡之際,以利刀割喉殺死老伴,再攀窗跳樓自殺斃命,警方已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追查動機。

殺妻再跳樓自殺現場在屯門龍逸h康龍樓,男死者姓陳(66歲),其妻姓曾(63歲),兩人均已退休,同住上址8樓一個300呎單位約3年,夫婦育有3名子女,但全部已婚遷出。

鄰居:近兩天沒聞爭吵聲

據悉,死者夫婦同患精神病一兩年,需定期覆診及服藥,過往沒有發生家庭暴力記錄。不過鄰居指夫婦常因瑣事爭執,尤其近日爭執次數頻密。不過,前晚及昨日凌晨卻未曾聽聞單位傳出爭吵聲。

昨晨7時15分,康龍樓有街坊驚聞巨響,探頭出窗外,赫然見到一名男子從高處飛墮平台昏迷血泊,立即通知保安員報警,消防與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墮樓男子已明顯死亡,毋須送院。

妻頸有刀傷 檢染血生果刀

及至昨晨8時50分,警員證實死者是居住8樓的66歲男住客,由於寓所無人應門,警方恐屋內有事發生,遂破門進入調查,揭發男死者的63歲妻子倒斃床上,頸部有一條約5厘米長刀傷痕,身邊還有一把染血的8吋長生果刀,相信她是遭人謀殺,立即封鎖現場調查。 

未幾,兩名死者的女兒接獲通知趕到協助調查,得悉事件認屍時情緒激動,感到不適需送院。

其後警方鑑證科人員、政府化驗所人員,以及法醫到場協助在樓下及死者寓所內蒐證。街坊亦對事件議論紛紛。

警方屯門警區刑事部總督察葉俊汶表示,肇事單位並無房廳間格,女死者被發現時倒斃床上,頸有刀傷,無掙扎或反抗跡象,未知是否睡夢中遇襲,法醫初步相信死亡時間為昨晨6時至8時之間,死因需進一步剖驗。警方相信男死者是在殺死老伴後,再由窗口一躍而下身亡。

葉俊汶續說,現場檢獲一批精神科藥物及數張綜援的單據,至於他們是否綜援受助家庭,仍有待社會福利署進一步確定。警方將循死者的背景,以及患有精神病等方向調查行兇動機,案件列作謀殺及自殺案交由重案組跟進。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