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鄭融不迷信 新年照唱「死」

2018-01-16
■鄭融(中)試唱較Rock的歌曲。■鄭融(中)試唱較Rock的歌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鄭融與樂隊Dear Jane成員翁厚樑(Howie)及填詞人林寶,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死不了的》,鄭融指歌曲將於農曆年推出,雖然歌名有個「死」字,但她百無禁忌,最緊要是歌曲意思好。

鄭融表示今次唱得較Rock,對她是個新嘗試:「歌名好直接,公司都有少許擔心歌迷會較難接受,但又覺得香港歌迷接受能力高。不轉彎抹角是我的特色,所以最後堅持用回這個歌名。」又指歌詞是講無懼生活,要在失敗裡勇敢向前,意思好正面。Howie笑說:「首歌是講女孩子別『為仔生,為仔死』,一個人是死不了的。(你覺得鄭融不會『為仔死』?)我覺得她是不會。」鄭融亦表示不會,亦未試過,因從小一家人都向她灌輸要愛錫自己,唱到這首好Tough的歌,證明女孩不一定是弱者。

靠暖爐「暖場」錄音

Howie續稱以往曾跟鄭融合作,發覺她不像其他女歌手般要就住,都算夾到,而且她好Man。鄭融表示之後的歌亦會嘗試這種曲風。她又透露早前去上海錄音時,因當地天氣十分寒冷,要開住暖爐錄音,但暖爐發出好大聲響,唱歌時要熄掉,唱完三幾分鐘間房就會好冷,又要再開暖爐「暖場」才可繼續錄。問到為何如此辛苦都要去上海錄音?她解釋因監製身處上海,此行去了一周,之後還要再去幾次,所以都有點驚,因她很怕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