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互金協會點名迅雷「鏈克」存風險

2018-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在全面清退ICO後,再次發出一份最新警示文件,指內地存在變相ICO活動,並點名了迅雷旗下區塊鏈項目「鏈克」的模式值得警惕。對此,迅雷於昨日回應稱接受指導和監督。

「IMO」是變相「ICO」

互金協會發文稱,在各地ICO項目逐步完成清退後,一種以IMO模式發行的「虛擬數字資產」模式存在風險隱患,包括鏈克、流量幣、BFC積分等。以迅雷「鏈克」為例,發行企業實際上是用「鏈克」代替了對參與者所貢獻服務的法幣付款義務,本質上是一種融資行為,是變相ICO。

昨日迅雷就互金協會點名發表回應,稱接受指導和監督,並表示在保護用戶、打擊炒作方面和互金協會目標一致,但同時也指出,創新業務在發展初期會被人不理解。

傳招財貓結束內測

除了迅雷的區塊鏈項目受到公開點名外,日前網易區塊鏈項目的招財貓被指結束內測。

昨日據多家內地媒體報道稱,有消息稱網易招財貓內測組發佈公告稱互娛內測結束,並後續返還測試資金給用戶。但截至昨日傍晚並未作公開回應。

有數字貨幣投資者表示,無論是迅雷的「鏈克」還是網易的招財貓,其本意是用各自的積分換取各自公司的產品。但就怕部分用戶的私下交易炒作,甚至有人用這些積分來換取實物或金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