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博時:A股港股今年仍看好

2018-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博時基金昨日發佈2018年投資策略報告認為,2017年全球大類資產受益於美國的經濟復甦與中國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2018年權益市場相對可為,看好A股和港股,港股表現或好於A股。一季度A股的配置策略是穩中求勝,正守側攻。以金融和消費作防禦配置,具體行業包括銀行、創新藥、商貿零售和紡織服裝等,以估值較低的房地產、工程機械、有色、煤炭等行業進攻。

戰略性配置的A股行業包括:技術催化、政策催化較強的成長性行業,特別是與先進製造相關的高鐵軌交、電力設備新能源、機器人、新能源等以及環保行業;潛在業績超預期的行業,如商貿零售、紡織服裝、餐飲旅遊等消費板塊以及工程機械;主題投資方面,以科技為主,佈局5G、芯片、高端裝備、新零售和軍民融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