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事件回顧

2018-01-17

1月6日20時許

■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輪與中國香港籍散貨船「長峰水晶」輪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里處發生碰撞,「桑吉」輪起火並不時發生爆燃。21名港籍貨船船員獲救,「桑吉」輪上32名船員(30名伊朗籍,2名孟加拉籍)遇險失聯。

1月13日

■發現遇難者遺體,仍有多名船員下落不明,經檢測其生活艙內溫度高達89攝氏度,救援人員未能進入。

1月14日

■12時左右,「桑吉」輪突然發生爆燃,船頭疑似塌陷,船舶向右傾斜25°左右,全船劇烈燃燒,火焰達到800至1,000米左右。伊朗方面證實,32名船員全部遇難。13時45分左右,「桑吉」輪全部被濃煙籠罩,看不清船形,隨後被確認已經沉沒。

1月15日

■國家海洋局海警船舶在距沉船位置西南7.2公里處發現長約18.2公里、寬約1.8-7.4公里油污,面積較前一天明顯擴大,預估已擴大至約58平方公里。

1月16日

■國家海洋局中國海警2901、2146船繼續在現場開展監視監測。衛星遙感數據解譯發現,圖像覆蓋海域監測到條帶狀油污分佈區,油污集中區面積約69平方公里,另有約40平方公里有零星油污分佈。

資料來源:新華社、中新社、央視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