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建智慧口岸 縮短通關時間

2018-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何花 深圳報道)深圳市長陳如桂昨日作政府工作報告指出,深圳將推進通關改革,建設智慧口岸,全面推廣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支持設立全球集併分撥中心,推進跨部門一次性聯合檢查,壓縮進出口貨物通關時間。而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則表示,除了加快貨物通關,亦希望推出措施改善皇崗口岸等通車擁堵情況。

港籍政協委員施榮忻表示,目前在皇崗、福田口岸過關經常人流爆棚,車輛過關擁堵也很嚴重,希望採取更多措施縮短通關時間,加快通行效率。他建議,借助更多科技手段,或者採取人和行李分開檢驗等方式,加快過關驗證速度,並提高對過關攜帶違禁品的懲罰力度,減少違法情況。他同時建議,完善口岸周邊的交通配套。此外,還有多名政協委員建議增加24小時通關口岸數量,落實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