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紀委二次全會公報要點

2018-01-14

■ 堅決清除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陽奉陰違的兩面人、兩面派。

■ 構建黨統一指揮、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

■ 領導幹部要帶頭轉變作風,經常擺擺表現、找找差距,堅持身體力行、以上率下,形成「頭雁效應」。

■ 關注「四風」問題新表現新動向,在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上下更大功夫。

■ 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教育引導黨員領導幹部增強群眾感情,嚴格約束自己,嚴格家教家風。

■ 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化政治巡視,統籌安排常規巡視,深化專項巡視,強化機動式巡視。

■ 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

■ 聚焦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的領導幹部,重點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相互交織形成利益集團的腐敗案件。

■ 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

■ 把懲治基層腐敗同掃黑除惡結合起來,堅決查處涉黑「保護傘」。

■ 緊盯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辦力度,把全面從嚴治黨覆蓋到「最後一公里」。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玨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