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屢為勞工爭權益 街坊點滴記在心

2018-01-21

在鄧家彪擔任勞工界立法會議員期間,最為人熟悉的是協助亞洲電視及加洲健身中心員工追討血汗錢事件。有新界東街坊昨日就提及這兩件大事,認為顯示對方是個做實事的人,「問資方追討欠薪不容易,需要長時間跟進,少點魄力都難!」有街坊就提到,去年將軍澳醫院大罷工,阿彪雖然並非當區區議員,仍到場調解事件,並大讚對方捍衛勞方權益,是一位真正為市民服務的人才。

追討亞視拖糧健身中心欠薪

工聯會西貢區議員簡兆祺出席花車巡遊造勢活動時表示,鄧家彪一直致力為市民為打工仔爭取權益,由亞洲電視拖糧,陪同員工見不同政府部門協助追討欠薪,及加洲健身中心突然結業,為受影響的市民及員工報警,追討損失金額及欠款,都證明了為市民做實事,希望大家一起支持鄧家彪。

陳女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說,自己最欣賞阿彪為人有正義感,一向積極為勞工界爭取權益及福利,遇到困難時挺身而出,例如當年的亞視工潮「搞到幾百人無糧出」,幸得有阿彪幫手出頭,為打工仔取得應有的工資。

她坦言,當時「這麼多員工、個個資料不一樣,又有很多文件填,一點都不簡單」,但阿彪處理得十分妥善,召開了員工諮詢會,並為他們向勞工處申請破欠金。

去年中,將軍澳醫院發生工潮,鄧家彪即落手落腳主動跟進。陳女士就大讚鄧家彪為人務實,「即使未能曝光,也盡力而為!」她希望對方重返議會後,能強化議會內的建制力量,制衡反對派的拉布情況,阻止他們在立法會裡繼續「無王管」,影響民生。

親身調解將軍澳醫院工潮

李女士也說,在去年中將軍澳醫院工潮時,院方與工友之間有合約糾紛,當時任職清潔工人的朋友亦受到影響。自己碰巧在該處覆診,看見鄧家彪雖非當區區議員,也不再是立法會議員,但就親身調解事件,令她印象深刻。

她續說,鄧家彪在工聯會曾積極推動取消強積金對沖,希望鄧家彪入議會後繼續捍衛基層僱員權益,做一個真心實意為基層的議員。

在近年多宗連鎖健身中心涉及巨額預繳式服務的不良銷售事件中,鄧家彪亦多次陪同不同的投訴人及家屬挺身公開投訴,引起社會對有關問題的關注。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