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Ann姐:鐵人「舜」堅毅不屈

2018-01-21
■Ann姐大讚鄭泳舜絕對是合適人選。fb截圖■Ann姐大讚鄭泳舜絕對是合適人選。fb截圖

鄭泳舜為什麼是擔任九龍西立法會議員的合適人選?Ann姐話你知!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蔣麗芸(Ann姐)通過短片,為大家介紹Vincent(鄭泳舜)的優點。她大讚Vincent懷抱蚢麰輕銕亄`、很濃的感情,對基層市民生活上面對的問題非常上心,青年和教育的問題也跟得很貼,並會以參加三項鐵人賽的魄力去跟進,絕對是一個非常合適的人選。

Vincent昨日在facebook上載了Ann姐的短片,並介紹道:「我認識左(驉^Ann姐多年,她一直被稱為政界元秋,因為出名行俠仗義,有果(鶠^句講果(鶠^句。」

遇不平事堅持發聲

他提到造勢大會時Ann姐提場一事,「其實她除左(驉^提過我要攬下(鵅^爸爸,平時對我都有很多提點,尤其是為不平事要發聲那種堅持。我感謝她支持我出來參選,我會努力的!」

Ann姐在片中說到,Vincent和她有點相似,都是工商家庭背景出身,小時候在香港讀書,隨後出國讀書,畢業後選擇回港服務社會。她在2000年中左右加入民建聯時認識Vincent,在一次考察中,大家有機會經常交流聊天,並在那時加深了對他的認識。

Ann姐指,Vincent對香港有很深、很濃的感情,始終希望能夠在香港為香港市民服務。在加入民建聯後,Vincent這些年來先後當過民建聯前主席曾鈺成、現主席李慧k的徒弟,Ann姐形容他秉承了兩位師父的優點,就是態度很溫柔,但說話可以一針見血。

服務基層貼身上心

身為九龍西立法會議員的Ann姐,與身為深水鶧狦陪的Vincent經常合作,為基層市民服務。她形容,經常參與馬拉松以至三項鐵人賽,反映出Vincent是一個堅毅、有魄力的人,還很上心、有情有義,每次見到社會上有一些不公義的地方,或見到一些市民生活比較艱難,他都會很感觸。

Ann姐舉例說,深水鶧炾羆h市民較多,面對的問題不少,如區內的舊樓經常有滲水的問題。

「他會和我說,為什麼政府不能解決這些問題?因為對政府而言,這可能只是一件小事,『滲水嗎?讓它滲吧,乾鱈}冇事囉!』但當住戶經常面對滲水問題,甚至連新裝修的天花板都被水滲到起泡,他對此感到很不開心。」Ann姐說。

為民解困跟進到底

為此,Vincent帶她實地視察,並攜手跟進,包括要求政府解決問題,「當問題未能解決,大家的心情都很鬱悶,很不開心,但大家堅持要做。做議員就是要有堅持,是否成功並不重要,最重要是要幫市民跟進,一直跟、跟、跟到底為止!」

香港目前需要更多協助青年「四業」的政策,Ann姐指出,鄭泳舜就一直十分貼身跟進青年面對的問題,在涉及家庭、家長的問題上也做了很多工作,包括擔任過一些地區的家長聯會的主席,所以對家長、對孩子的問題都有一些心得。因此,他是一個非常適合當立法會議員的人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