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舜」念堅守 力扶舊區

2018-01-21
■鄭泳舜為弱勢甘做「外賣仔」。 fb圖片■鄭泳舜為弱勢甘做「外賣仔」。 fb圖片

深耕深水鶪Q多年 冀盡解茤迣h窮老問題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參選人、民建聯副秘書長鄭泳舜在深水鶞A務十多年,深刻地認識到舊區居民所面對的生活困難。他昨日在facebook轉發了自己的一篇訪問,指出像深水黤氐簞炡ㄜ措鴾T大問題,就是居住、貧窮及社區整體規劃。他強調,這些問題不能單靠社區討論,故他一旦當選,就會將這些問題提升到立法會的層面去討論、去改善目前不完善的制度,徹底解決問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鄭泳舜在fb轉發了網媒「橙新聞」為他所做的專訪,談到他在深水麛`耕十多年的體會。

他說,曾鈺成在2007年邀請他加入民建聯,為他的人生價值觀帶來很大的啟發和啟蒙,特別是從曾鈺成身上認識到身為從政者應有的能力和態度,「當時他(曾鈺成)已經有很多人認識,但我每一次見他,都覺得他很謙虛。每次陪他去晨運,他都很輕鬆地和街坊閒聊,聊很多家庭事、生活事。」

被街坊譽為「深水鶡r典」的鄭泳舜,形容深水鶿O一個很有人情味的社區,互相守望、互相幫助的文化好鞏固,他對自己可以在這區服務感到「好感恩」,又指出區內最重要的3個問題,就是住屋、貧窮及社區的整體規劃。

需通過立法改善制度

鄭泳舜坦言,正當大家都在討論如何才能買樓、月供多少錢的時候,香港有不少家庭正在付出甲級寫字樓的租金(每呎租金),卻住在非常惡劣的茤苤C在深水鶧洁A不少舊樓被弄成茤虷P板間房,安全問題十分嚴重,維修進展緩慢,還有大廈管理、圍標等問題,令區內的基層市民備受困擾。

第二個問題是,區內的基層即使想憑雙手走出貧困,也會面對重重困難,特別是區內有很多新來港家庭,很多小朋友既面對環境惡劣,學業資源亦相對缺乏,例如有兩兄妹就因家居狹窄而要去社區中心做功課。第三個問題是,深水鶗憎茠漱H口將增加10萬,會帶來交通、文康設施等社區配套的問題。

鄭泳舜強調,這3個問題不單是深水鶞滌暋D,香港其他老舊社區都面臨類似的重新規劃發展的問題。不過,要推動改善舊區的環境,不能單靠社區支援,例如大廈管理、樓宇失修、圍標等問題,都需要通過立法程序,才能改善現行制度不完善的地方。

「例如社區重建、單單在社區中講是不夠的,要靠市建局的整體規劃;又例如大廈管理,不能單靠社區支援,而是要在立法會層面解決。」他承諾,一旦在補選中勝出,他會以自己地區的經驗結合立法會的工作,通過宏觀政策,推動改善全港舊區的環境,徹底解決問題。

不過,有人無視鄭泳舜十多年的地區服務,以「女演員胡杏兒的姐夫」、「富商鄭錦鐘的兒子」以至「富二代」來稱呼他。鄭泳舜在訪問中坦言,自己曾經很介意媒體給他這些標籤,「??家我年紀都唔細啦,亦都對自己鴾u作有信心,所以我唔介意人]係點睇鵅C」

感謝王坤仗義點讚

他還轉發了香港公屋聯會前主席王坤的fb帖子,王坤在帖中說:「有得揀你至係老板,但老豆窮定富係無得揀......須知將相本無種,係龍係蛇完全靠自己麰袛i,學養至大學教授、講師亦可公然教人犯法。富二代(鄭泳舜)唔做太子爺而從政十年,確係搵(哄^苦薇砥A又難得佢老豆(竇)及仔女老婆都支持佢,應俾(畀)個贊(讚)佢!」

鄭泳舜感謝王坤仗義執言的同時,說道:「這些對我的標籤,好像把我工作的努力都抹掉......我的出身是無得揀,但我人生的道路是有得揀,所以我揀了服務社會、為基層市民發聲,希望的是社會可以進步,市民可以安居樂業,香港人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不因「富二代」閒言氣餒

他強調:「我十年從政的生涯,積聚下來的工夫,跟進的個案,接觸的每個人生故事,又豈會被人家說句『富二代』便氣餒。希望有您繼續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