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籃下月世盃預賽主場戰新西蘭

2018-01-23
■中國男子籃球隊主教練杜鋒出席發佈會。 新華社■中國男子籃球隊主教練杜鋒出席發佈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東莞報道)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東莞賽區比賽將於下月23日在廣東東莞舉行。記者從組委會獲悉,2月23日中國隊在東莞主場迎戰新西蘭隊,本次賽事門票已於21日正式開售。對於在2月即將舉行的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東莞賽區比賽,中國國家隊(國籃)主教練杜鋒表示,新西蘭作為世界籃壇的勁旅,由於比賽正值春節假期,如何在短短五天時間內提升球隊的競技狀態、心理狀態等是一個挑戰,將會竭盡所能參賽。

「現在國家隊都是短集訓制,如何盡快整合各支球隊的球員,怎樣更好地比賽,都是全新的挑戰。」杜鋒透露,將會總結自己上一個月在美國跟隨猶他爵士和猶他大學隊交流的經驗,讓隊員通過良性競爭提升水平。

記者了解到,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國家隊級籃球賽事,本屆籃球世界盃由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武漢、深圳、佛山、東莞8個城市聯合承辦。東莞將在2月23日承辦籃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國隊主場第二站比賽,這也是廣東賽區的首場比賽。

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籃球協會副主席李金生還介紹了2019年籃球世界盃的籌備進展。他稱,目前賽事安排、賽事推廣等相關工作,正在按國際籃聯的要求有序推進。中國隊有6個窗口期的比賽,是很好的熱身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