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跳台滑雪女將首進冬奧

2018-01-23
■常馨月奪冬奧入場券。 網上圖片■常馨月奪冬奧入場券。 網上圖片

在21日結束的日本藏王女子跳台滑雪比賽中,中國女運動員常馨月名列第16,以總排名第35名的成績獲得參加平昌冬奧會的最後一張入場券,成為中國跳台滑雪歷史上第一次闖入冬奧會的女子運動員,取得歷史性突破。

根據平昌冬奧會參賽規定,2016-2017和2017-2018兩個賽季的夏季跳台和冬季跳台世界盃總積分男子前65名、女子前35名的運動員有資格參加冬奧會。

截止到2017年9月的夏季跳台世界盃俄羅斯站,中國選手李雪堯參加了36站世界盃中的14站,獲得積分15分,排名第40名。常馨月共參加9站世界盃,積分7分,排名第43名。而當時第35名的奧地利運動員積分57分,那時留給中國隊的只有9站世界盃,很多人認為常馨月拿到冬奧會參賽資格幾乎不可能。

但此後國家隊加強訓練、合理規劃,雖然在此後幾站經歷了成績被取消、惡劣天氣等遭遇,但隊伍始終沒有放棄,終於常馨月不負眾望,在本次比賽的最後一跳後排名第16,積分達到106分,以總積分第35名身份進入冬奧會。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