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張敬樂 梁峻榮 世界盃麥迪遜賽奪金

2018-01-22
■張敬樂(右)與梁峻榮在麥迪遜賽奪金。美聯社■張敬樂(右)與梁峻榮在麥迪遜賽奪金。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單車孖寶」梁峻榮 、張敬樂昨日在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的世界盃場地單車麥迪遜賽為港隊奪得今季第1金,亦成為梁峻榮的24歲最佳生日禮物。

梁峻榮及張敬樂在香港時間昨日凌晨進行的世界盃男子麥迪遜賽中,初段保持體力,一直留守主車群伺候機會,直至中段的第7及8個衝刺圈才主動出擊,並獲得兩個衝刺的第一名(獲10分)。其後,這對港將不斷挑戰主車群,最終在完成80圈後超出主車群一圈(獲20分),並以總分30分及3分之優勢力壓荷蘭組合獲得冠軍。

梁峻榮賽後在社交網貼文:「24歲了,今年畀鬫菑v最夢寐以求鴷秅樲妒哄C世界盃麥迪遜冠軍,多謝我龠中耵樂(指張敬樂)千言萬語在心中,然而聽日仲有全能同捕捉賽?」

這是港隊繼郭灝霆及蔡其皓在2010年世界盃北京站奪金後再於麥迪遜項目奪金。另外,張敬樂前一天已在記分賽獲得銀牌。

此站世界盃港隊另一焦點是4個月來首次在國際賽登場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狀態未達至100%的她前日在爭先賽資格賽(200米計時賽)以10秒952的成績列第4位晉級16強。之後順利戰勝韓國對手晉級8強。可惜在與比利時21歲車手莉嘉的8強戰對陣中,Sarah兩負無緣4強。

港隊另一女代表刁小娟,在女子全能賽以第18名完賽,她還在捕捉賽獲第7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