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林鄭向潮州商會談施政成果

2018-01-26
■林鄭月娥到訪香港潮州商會,賓主合照。■林鄭月娥到訪香港潮州商會,賓主合照。

重申「一地兩檢」合憲合法 籲商會成員立會議員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到訪香港潮州商會並發表主題演講,分享本屆政府的施政理念,以及推動本港經濟發展及民生建設等領域所取得的階段性成果。其間,林鄭月娥談到「一地兩檢」,重申全國人大常委會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批准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西九龍總站實施「一地兩檢」的安排,符合國家憲法和基本法,也符合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13億全體國民的共同利益,並呼籲各位商會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支持通過「一地兩檢」。

林鄭月娥在演講中提到,自己從十九大報告,以及早前赴京述職期間,都強烈地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及重視,證明中央政府希望香港能夠與國家發展對接起來,特別是目前國家兩大戰略「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都需要大家積極把握。

冀推創科產業發展

她介紹特區政府為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所做的工作,希望做到服務的提供者、監管者外,也能成為促成者、推廣者。目前香港在一些領域上已出現落後情況,所以本屆特區政府特意成立金融領導委員會,推出新措施,吸引「同股不同權」公司來港上市,並同時下調企業利潤稅率,鼓勵企業投入研究及開發,推動香港創科產業發展。

林鄭月娥指出,今年國家有兩件大事值得留意:一是今年11月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特區政府將組織本地商家往上海參展;二是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特區政府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她向潮州商會發出邀請,歡迎參與相關活動。

胡劍江介紹商會發展歷程

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向林鄭月娥介紹了商會發展歷程,講述會董會就職以來所取得的成績。他強調,商會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戰略,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中外溝通交流的重要經貿合作平台。

同時,商會會加強青年工作,全力以赴辦好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增進香港同世界各地潮籍青年的交流合作。

他讚揚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果斷處理一系列長期遺存的發展困局,並強調商會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落實基本法,與政府保持密切溝通及合作,推動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大戰略,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再獻新猷。

潮州商會副會長林宣亮、陳智文,永遠榮譽會長陳有慶、蔡衍濤、許學之、張成雄等赴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