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仇鴻冀中企協挺港融國家發展

2018-01-23
■仇鴻副主任(左)向岳毅致送紀念牌。■仇鴻副主任(左)向岳毅致送紀念牌。

出席執董會議並致辭 宣介習思想十九大報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據中聯辦網載,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日前出席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第十四屆會董會第三次執行董事會議並致辭。仇鴻指出,堅持「一國兩制」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習總書記在視察香港系列重要講話和十九大報告中均提到要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仇鴻表示,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自成立以來,積極發揮作為駐港中資企業的綜合服務平台作用,廣泛聯繫、團結和帶領廣大駐港中資企業認真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參與社會公益事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升了駐港中資企業整體形象,為「一國兩制」事業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她希望中企協會未來在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特區政府破解民生難題、廣泛聯繫和團結民營企業、積極開展公益慈善事業等方面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並為包括中資退休優秀高級管理人員在內的各類人才發揮作用搭建平台。

高迎欣付剛峰分任正副會長

當天會議選舉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執行董事兼總裁高迎欣接替岳毅擔任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第十四屆會董會理事、會長,香港中資企業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第五屆董事會主席;選舉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總會計師付剛峰接替蘇新剛擔任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第十四屆會董會理事、副會長,香港中資企業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第五屆董事會副主席。

20家駐港中企負責人出席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國旅遊集團公司、上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等20家主要駐港中資企業負責人出席了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