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江蘇義工團團拜 千人歡聚迎新歲

2018-01-23
■香港江蘇義工團2018新春團拜聯歡午宴,主禮嘉賓與一眾傑出義工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江蘇義工團2018新春團拜聯歡午宴,主禮嘉賓與一眾傑出義工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江蘇義工團日前舉行2018新春團拜聯歡午宴,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香港江蘇義工團團長姚茂龍等首長,以及近千名義工友好歡聚一堂,喜迎新歲。唐英年、姚茂龍在會上均呼籲,大家繼續擴大和團結更多人士,壯大義工隊伍,凝聚更多義工力量服務社會。

唐英年在午宴上表示,江蘇義工團長期以來堅定支持「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他又指,江蘇義工團致力推動義務工作,提供義工培訓和交流活動,義工人數由最初的十多人發展至今,擁有27個義工隊、超過1,000名義工隊友。

唐英年籲凝聚義工力量

唐英年呼籲大家繼續擴大和團結更多人士,鼓勵身邊親友和團體加入義工團,凝聚更多義工力量,服務社會。「更重要的是,義工通過服務,能夠與受助人一同分享、一同成長,彼此獲益,真正體會到用『生命影響生命』的珍貴。」

他相信在姚茂龍的帶領下,在各位義工的積極參與下,江蘇義工團將不斷壯大,希望大家共同攜手,爭取把義工團打造成一支優秀的隊伍,為締造更美好香港而努力。

姚茂龍表示,江蘇義工團過去一年舉辦了多次敬老愛老、慈善賣旗活動,組織義工回訪家鄉,舉辦各類展覽活動等,多年來更一直積極參加各類愛國愛港活動,自覺維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以往選舉中積極支持各地區、各界別愛國愛港候選人。

姚茂龍籲挺愛國愛港候選人

他呼籲大家在3月11日立法會補選中,動員身邊親戚朋友積極投票,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

他續說,眾義工都是自發參與活動,讓他非常感動,大家都十分明白國家好,香港才好。

他希望大家新一年精誠團結,在社會各界朋友、家鄉領導、各江蘇社團的關心支持下,繼續積極開展各種形式的關愛活動,舉辦更多有意義、有活力、有人氣的義工活動,關心青年,團結青年,壯大義工隊伍,將義工工作做好。

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王明凡則感謝眾義工作出的積極貢獻,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支持義工團發展,為有需要的人服務,攜手構建關愛、和諧、共融的香港社會。

中聯辦行財部部長李載林及副部長孫忠新、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江蘇義工團副團長唐慶年、王建陵、曹元石、黃華等出席活動。

嘉賓為榮獲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傑出義工隊得主頒獎,以表彰其傑出成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