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食住《跳舞街》熱搬上台 福祿壽扮同一人爭做扮洃

2018-01-26
■右起:王祖藍、李思捷與阮兆祥組成「福祿壽」已經十年。■右起:王祖藍、李思捷與阮兆祥組成「福祿壽」已經十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王祖藍、阮兆祥、李思捷組成的「福祿壽」不經不覺已成軍十年,三人會於3月8及9日假紅館舉行「福祿壽紅館演唱會2018」,屆時會盡情發揮扮牁d笑本能,務求令入場觀眾笑蚋鰴鶠C為了突破過往框框,他們會三人扮演同一人物,高下立見,又會將日版《跳舞街》熱潮延伸來香港,力邀廣東版原唱者陳慧嫻領軍載歌載舞。■王祖藍:Hair:Ted Yeung @ i i Alchemy hair & nail Makeup: K.T. Tsui Styling:Dicky Lee 服裝:112 mountainyam Venue:EMAX九展

三人在過去十年扮演過幾百位人物,今次再繼續搜羅新對象,rundown編排不停加減,一晚會扮不下50個人物,所以準備來一個「全民投票」,迎合大家口味,祥仔笑謂:「 觀眾一直最想睇是換妝環節,極速換妝深受大家喜愛,當然10周年裡面會有經典角色出現,有無舊有人物大家想睇,又或是新人物想我們扮演,希望多些互動吸取各方客觀意見。」

三人同時換妝最難

由荻野目洋子原唱的日版《跳舞街》再度掀起熱潮,福祿壽準備延續這份熱潮,由祥仔領跳,更會力邀廣東版原唱者陳慧嫻獻唱。祥仔會積極減肥迎戰,現已去掉十磅肉,他表示:「不是為瘦而減,這環節耗用大量體力,希望以較輕盈體態演繹,除了慧嫻在聯絡中,還有不少嘉賓出現, 落實已有3、4個。」

祖藍透露:「平時每人扮演一個人,這次來個突破, 三人扮同一個人,看看誰扮得最似。」三人亦會佔獨立演出環節, 暫時大家都不知對方表演內容,思捷謂:「可以是感性、搞笑、 到時綵排先知。」

他們覺得最大難度是三人要同一時間換妝,到時台前要如何處理,總不能單靠嘉賓,如果只靠播片,試問觀眾肯不肯等最少5分鐘?所以他們要互相幫對方,到時每個人平均有4個人照顧換妝,所以極速換妝有好大刺激性,服裝設計都要有竅妙,基本上現時定下的rundown都沒問題的 。

「Rain」是十年經典

「福祿壽」成功塑造三位美女大Ex、Handelababy及Hungry的「Sat In The City」環節受歡迎,祖藍謂:「『Sat In The City』可能今次在紅館是告別演唱會,之後不會再出來,捷爺聽到都呆住,很不想扮。」 一向抗拒反串的思捷揚言會徇眾要求,雖然最討厭黐眼睫毛化妝,但觀眾喜歡的話一定做,的確這「三個女人」一齊會有好強喜劇效果,笑料百出,最重要是帶給觀眾開心和笑聲,當然會願意去做。

他們回味昔日扮過的經典角色,思捷最欣賞祥仔扮韓國型男Rain:「記得十年前第一次在台慶表演,見到祥仔扮阿Rain用膠紙扯行眼睛達到微絲細眼效果,簡直入型入格,又用手放在衫入面營造心跳效果。」祖藍和應說:「 這個算是十周年經典,那年的收視高達40點,回響很大,再做回這些經典,可能好有意思。」但就慨嘆時間飛逝,當年細細過看他們的小朋友,如今經已是亭亭玉立或是氣宇軒昂,祥仔謂:「福祿壽便是經歷他們的長大年代,或者說是飲我們奶大。」祖藍自爆早前在無貝蝭S輯時遇到一班港姐,她們說從小看我們, 三人笑說:「現到我]睇佢],哈哈。」

至於屆時會否互相爆料,祥仔笑謂:「現實生活中已經這樣做,這不是亮點,亮點在於表演形式上。」祖藍便擺思捷上^:「無事的,捷爺兩晚都安排不同人來睇,唔會撞。」祥仔加嘴說:「不同國籍,印度的聽不明廣東話,又有拍拉脫維亞,巴西嫩模。」思捷說:「都唔知大家原來坐在隔籬,哈哈。」因場地問題無法再加場, 但緊接會到東南亞、美加、內地等地方斟洽巡演, 祖藍笑言大家想加場,麻煩去美加或者近近]的澳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