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黃河財險正式開業

2018-01-29
■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宋亮(右)與甘肅省政協副主席郝遠為黃河財險揭牌。■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宋亮(右)與甘肅省政協副主席郝遠為黃河財險揭牌。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肖剛甘肅報道)黃河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開業,為第一家致力於建造向西開放平台的保險公司、第一家致力以工程保險為特色的財險公司、第一家按中國保監會《關於加快貧困地區保險市場體系建設提升保險業保障服務能力的指導意見》批覆成立雙總部的保險公司、第一家開業即可經營農業保險和信用保證保險的保險公司。

據悉,黃河財險將聚焦工程、通用航空、物業服務保險領域,經營範圍涵蓋除特種保險以外財產險全部業務領域,經營區域為甘肅省與北京市,兩年後逐步在全國設立分支機構。

聚焦工程及航空領域

黃河財險股東包括甘肅省公路航空旅遊投資集團、中國鐵建投資集團、名城地產(福建)、蘭州蘭石集團、白銀有色、中交建股份、讀者出版傳媒股份、甘肅遠達投資集團、蘭州新區城市發展投資集團,首期資本金25億元人民幣。9家股東有6家的主營業務是基礎設施建設,可為基礎設施建設提供一籃子保險業務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