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陝自貿區去年新增企業逾9000戶

2018-0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記者從1月18日召開的陝西省商務工作會議獲悉,2018年陝西將以自貿試驗區為引領,重點圍繞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濟合作、探索人文交流新模式、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等特色試點任務,抓好創新案例培育,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為國家探索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陝西經驗。

據陝西省商務廳廳長趙潤民介紹,陝西堅持把自貿試驗區作為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試驗田,截至2017年底,陝西自貿區內新增註冊企業9347戶(其中外資企業107戶),新增註冊資本3,099.8億元(其中外資企業6.7億美元)。新增註冊資本1億元以上企業231戶。

力拓「一帶一路」市場

趙潤民表示,陝西將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全面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商貿物流中心建設,積極引導企業建立「海外倉」,開展境外集貨業務,擴大「長安號」中歐班列的運營能力。依托名牌地產品的突出優勢,陝西將支持企業在哈薩克斯坦、德國、匈牙利等設立「海外倉」和國際營銷服務網點,在重點邊境口岸設立陝西品牌展示中心,培育更多出口品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