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華義行日 派長者福袋

2018-01-30
■賓主共同主持活動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賓主共同主持活動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東華三院、和富社企及傑出生命計劃日前合辦「香港義行日2018」,活動以「全城護老,點少得你」為主題,由18位不同國籍、性別、年齡的志願者扮演共融「財神」,與眾義工到全港18區探訪長者並派發福袋,向服務對象拜早年,送贈關愛。

大會同日舉行「終身成就長者義工榮譽大獎」及「終身成就長者義工大獎」嘉許禮,著名藝人胡楓(修哥)獲榮譽大獎。他經常抽空參與探訪社區長者的活動,最特別的是,他曾義務為100對長者「新人」擔任證婚人,讓長者們一試西式婚禮的滋味。

4長者義工獲獎宣老有所為

另外有4名長者獲得大獎,包括92歲仍精力充沛的梁意生婆婆、83歲的魔術師梁炎基伯伯、用了半生做義工的82歲黎孻妹婆婆和擔任陪診義工的79歲的林玉珍婆婆,表揚他們不論生活富裕或艱難,仍堅定地參與服務社會的義工行列,亦藉此獎項宣揚「退而不休、老有所為、終身學習」的精神,鼓勵長者積極規劃精彩人生,貢獻社會。

當日,和富社企會長李宗德、東華三院副主席譚鎮國、傑出生命計劃創會會長梁美儀等出席活動。譚鎮國表示,今年的香港義行日旨在向各區長者、市民帶來歡欣和新春佳節的祝福。他感謝獲獎的長者義工,他們的善舉讓人敬佩,也是年輕人的學習榜樣。

出席活動的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表示,今年的義行活動讓關愛訊息傳遍社區,並帶出義務工作無分彼此的共融觀念,向大眾宣傳關愛護老的理念,締造共融社會的信息。

「香港義行日」成立於2014年,旨在呼籲全港18區市民積極參與義工工作,致力在不同社區推展一系列義工活動,讓更多不同年齡及階層的市民加入義工行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