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金紫荊女企協餐會談「帶路」

2018-01-27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午餐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午餐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日前舉行午餐演講會,邀得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擔任主講。王惠貞以「一帶一路」香港新出路為主題,與該會一眾會員分享「一帶一路」的發展方向,以及為香港帶來的機遇。

王惠貞詳細介紹「一帶一路」戰略發起的緣由,指這不但是個經濟戰略,更是文化融合的大平台,做到經貿相通、民心相通。

她指,「一帶一路」是世界大融合的平台,將打開西部地區通往歐亞大陸通道,促進與歐亞大陸經貿往來,幫助刺激亞太周邊國家內需,增強中國的貿易及產能容量,建立穩定的能源供應體系,打通印度洋口岸,維護海運安全。

扮不同角色 充分利用人才

她表示,香港在「一帶一路」的不同發展階段可扮演不同角色,現階段香港可參與的主要方面包括:為亞投行營運提供平台、參與絲路基金、參與基礎設施項目管理,更可爭取成為國際仲裁中心,調解紛爭。她表示,香港的角色在於金融、服務、資訊,可充分利用人才、專業服務優勢,一展所長。

倡結合自身優勢互補

對於當中的風險,王惠貞指要注意地緣政治、法律體系、文化宗教等議題,並建議大家要結合自身優勢,因應自己的能力、範疇,在各自專業領域上努力拓展,相互配合。

該會主席丘璟珊、常務副主席林淑怡、章曼琪、李凱琪、鄭美恩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