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生病受傷不影響認證

2018-01-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中銀香港推出指靜脈認證服務,強調無須再死記密碼,一按即可辨識身份。不少人對此提出疑問,如果在使用服務時生病或手指受傷,又或使用潤手霜等,會否影響指靜脈認證服務?中銀香港網絡金融中心副總經理王瀾昨解答時指:「通通不會影響服務。」

近紅外線識別靜脈分佈

王瀾表示,指靜脈認證是透過近紅外線照射手指,獲取手指內的靜脈分佈圖像來識別身份,無論是生病、受傷、成長或使用潤手霜皆不會影響手指靜脈分佈圖像,故此可放心使用。

問到如果有客戶被人挾持至櫃員機使用指靜脈認證取款會如何處理?王瀾則指中銀香港會致力確保該行保安措施達到業界最高水平,所有櫃員機均會設置一部錄像機記錄客戶取款狀況。他又指,若有人以偽冒指靜脈企圖登入賬戶,能通過系統的機率只有接近百萬分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