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金管局設免費OpenShift容器服務

2018-01-31
■楊美基(右)指,目前在金管局下登記的銀行機構,均可經由金管局申請免費使用紅帽的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楊美基(右)指,目前在金管局下登記的銀行機構,均可經由金管局申請免費使用紅帽的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為提升香港以科技為基礎產業的競爭力,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昨宣佈與美國軟件公司紅帽(Red Hat)合作,攜手以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為「金管局─應科院金融科技創新中心」進一步建設有利於協作的開放環境。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表示,目前在金管局下登記的銀行機構,均可經由金管局申請免費使用紅帽的服務,希望能讓業界提供更佳及更安全的銀行服務體驗。

助企業減研發周期

紅帽香港、台灣及澳門區域總監文志鋒表示,紅帽為一間100%開放源頭(Open-Source)的軟件公司,即是開放所有程式編碼提供予客戶,通常是透過提供支援來收費;目前為全球20大的科技公司之一,連續15年錄得盈利增長。今次為應科院提供的服務不設上限,確保能提供足夠的資源予所需要的FinTech公司,暫時不收取任何服務費用,只收取部分裝置費用。

文志鋒續指,按調查所得,FinTech公司使用OpenShift容器平台開發應用程式(App)的時間將快約66%,即可由1個月時間減至兩星期內。此外,使用OpenShift後,平均一間企業每年能推出的應用程式數目增加36%,應用程式用家使用率亦提升136%。他坦言,速度對於初創企業而言很重要,如來不及推出應用程式,市場就可能已轉投另一個App。

據應科院介紹,透過是次與紅帽的合作,應科院可在中心內的獨立虛擬機器上,安裝紅帽企業級Kubernetes容器應用平台,標準獲世界各地企業信賴,從而讓中心用戶在開發及創新的過程中受惠。中心內約200個連接獨立網絡的虛擬電腦平台,是為支援不同金融服務和產品在推出市面前進行模擬、驗證和分析而設計。此次部署旨在提升中心設施,為中心用戶提供更高效率的工作體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