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環聯擬參建KYCU平台

2018-01-31
■莊永楷(左)期望可參與KYCU平台的籌建。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翠媚  攝■莊永楷(左)期望可參與KYCU平台的籌建。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翠媚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為加強打擊洗黑錢及提升銀行對客戶盡職審查的效率,金管局與銀公擬籌建「認識你的客戶專業資訊機構」(KYCU)平台。環聯亞太區總裁莊永楷昨出席傳媒午宴時表示,機構今年重點發展電子化認識你的客戶(eKYC)項目,主打本港及內地市場,亦期望可參與KYCU平台的籌建。

莊永楷表示,銀行數碼化是大趨所勢,當中開戶涉及身份和人臉辨識等認證程序,環聯可透過現有客戶的資料庫作認證,省卻銀行繁複的認證程序。他透露,環聯已接觸5間至10間銀行,探討發展eKYC項目的機會,亦正研究為持內地護照的居民提供較便利的開戶服務,現正與內地政府部門及私人機構商討合作機會。

另外,環聯昨宣佈委任王芳為香港區行政總裁,2月1日生效,將負責制訂亞太區產品及方案的業務發展方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