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20零售銀行獲邀參與銷售公共年金

2018-02-0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翠媚) 按證公司去年曾預告將於今年中推出終身年金計劃,按證旗下年金公司昨進一步公佈詳情,公共年金將主要通過銀行網絡銷售,並將銷售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進行「認購意向」登記,第二階段是安排獲分配的客戶到銀行辦理「投保手續」,目前已邀請全港約20間零售銀行參與銷售工作。

另外,財庫局局長劉怡翔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指,有關年金計劃自公佈以來引起廣泛討論,若公眾反應熱烈,按證公司可在確保風險得到妥善管理的前提下,考慮適量增加年金計劃的認購規模,又指仍在研究有關分配準則及詳情中,料於計劃接受申請認購前將作公佈。劉怡翔澄清,現階段並無計劃推出以較年輕人士為對象的供款式年金計劃,亦無計劃推出與通脹掛u的年金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