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放下政治包袱 朝韓男選手自拍

2018-02-10
■甘江燦(左)與金柱植自拍。 美聯社■甘江燦(左)與金柱植自拍。 美聯社

朝鮮運動員參與平昌冬奧,其間與韓國運動員的互動成為焦點,韓國男子滑冰選手甘江燦日前便在Instagram上載與朝鮮選手金柱植的自拍照,被視為兩國關係緩和的另類象徵。

甘江燦和搭檔金圭恩自本周初開始,與金柱植和搭檔廉太鈺在同一個滑冰場練習。22歲的甘江燦稱呼大他3歲的金柱植為「哥」,兩人關係似乎相當友好。他講述自拍時情況:「我當時和他說:『嘿,柱植哥,我們來拍張照吧!』」甘江燦說:「我上傳照片除了因為感到很有意思外,也是為了紀念奧運比賽。」

這張照片令人回想起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時,分別來自韓國和朝鮮的女子體操選手李恩珠與洪雲仲,也在體操訓練館中自拍。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