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巴致歉徹查 每戶慰問金8萬

2018-02-11
■大批消防員在翻側巴士旁全力救援乘客。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大批消防員在翻側巴士旁全力救援乘客。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九巴872號雙層巴士昨日傍晚6時許,於大埔公路翻側導致多人死傷。九巴高層晚上9時許到車禍現場了解情況,並鞠躬致歉。九巴企業策劃及業務發展總經理蘇偉基表示,會成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故及檢視行車安全,一個月內向運輸處遞交報告,並向受影響家庭發放每戶8萬元慰問金。

蘇偉基聯同兩名同事到場了解情況。他指對事故深表遺憾,該調查委員會會由獨立非執董主持,調查方向包括車長的作息時間及是否熟悉路線等,一個月後提交報告。九巴會設立兩條24小時運作熱線,一條是供死傷者家屬查詢索償程序,另一條熱線是向情緒受影響的乘客等人士提供輔導。

九巴指,涉事車長是沙田廠的車長,2014年入職,在去年9月轉做兼職,過往行車記錄良好,並非首次行駛涉事的路線,有接受足夠訓練,對上一次於上月3日行走涉事872路線。今次事故並未顯示司機是因為勞累導致。涉事司機昨日要上班4小時,前日工作了7小時,兩日開工之間的休息時間,符合運輸署指引。至於司機是否遲到而遲了開車,九巴表示仍要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