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咕𠱸布袋全通勝 推動港青學黃曆

2018-02-11

年長一輩在過年前或會買一本「通勝」,方便為來年會發生的一些大事挑選吉日,但年輕一輩對這種中國傳統文化認識日漸減少,有人決定借年宵的機會推出多款以「通勝」為題材的產品,希望喚起年輕人對傳統文化的興趣。

咕𠱸、布袋等全部都是「通勝」!陳先生與10名朋友分別從事服務、演藝及運輸等不同行業的朋友今年首次「搞年宵」,「沒有人會嫌錢多,我們雖然各自有工作,但不算很忙,仍然能騰出時間在年宵開設攤檔。」

陳先生的攤檔稱為「通通通勝」,他指自己與朋友在去年底已經決定以「通勝」為攤位主題,「農曆新年是中國傳統節日,而通勝亦是中國傳統文化一部分,年長一輩做決定前可能都會先翻看通勝選日子。」

他指很多年輕人都不會再看「通勝」,甚至不知道它的作用,所以決定以「通勝」為主題設計多款產品,除了一邊是「通勝」封面及背頁的咕??和印有傳統日曆的布袋外,還有多款以「通勝」上會出現圖案作設計元素的產品,希望可以提升年輕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和認識。

年宵昨日才首日開始,陳先生指維園年宵首日的早上已經有不少市民到場應節,對生意感到樂觀,但表示是否能在年宵掙得第一桶金並非最重要,稱擺年宵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最重要是與朋友有開心的共同回憶。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晉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