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倡擴託管「加假」助在職家長

2018-02-11
■鄧家彪的政綱包括「紓解家庭壓力 共建關愛社會」。 鄧家彪fb圖片■鄧家彪的政綱包括「紓解家庭壓力 共建關愛社會」。 鄧家彪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不少家長為生計日夜工作,缺乏與孩子共聚天倫的時間,近日小學及幼稚園提早放年假,更令在職家長手忙腳亂。出戰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鄧家彪,在政綱中提出有關紓解家庭壓力的具體建議,包括擴大現有課餘託管服務計劃、將「勞工假期」統一為17日等。

鄧家彪宣佈參選後提出其政綱的八大主張,包括「紓解家庭壓力 共建關愛社會」。他昨日在facebook進一步介紹其建議,包括要求將「勞工假期」與「公眾假期」統一為17日,讓全港僱員享有公平的休息時間,還有延長現有10周有薪產假至14周,及將產假薪酬增加至全薪。

他並提出應該擴大現有課餘託管服務計劃,除了增加豁免名額,亦應該將申領津貼的門檻降低,並建議小學成立駐校社工隊,和檢視現有各項有時限的社會福利計劃轉為常規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