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乘客投訴增 點處理無人知

2018-0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巴士車長與乘客因車速、遲到、「飛站」、上落客以至回答有關路線查詢的態度問題,不時出現爭執,如車長控制不了情緒,交通意外往往由此而起。不少巴士乘客過往曾就上述問題向巴士公司作出投訴,到底投訴個案有多少、近年有否增長趨勢,巴士公司又會如何作出跟進?九巴發言人至截稿前,未有正面回覆有關提問。

運輸署交通投訴組的年報顯示,2016年接獲5,959宗涉及專營巴士服務的投訴個案,其中九巴佔3,088宗,主要涉及服務班次(940宗)、員工行為及工作表現(724 宗)和駕駛行為不當(644宗)。

按每百萬名乘客人次計的投訴或建議計算,九巴由2015年的3.36宗增至2016年的3.48宗,增幅為3.6%。根據最新的季報顯示,交通投訴組於去年第三季接獲935宗有關九巴服務的投訴及建議,分別按季及按年增加203宗及87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