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車長被控「危駕致他人亡」罪

2018-02-13
■政府化驗師聯同警方重案組搜證。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政府化驗師聯同警方重案組搜證。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繼續調查大埔公路釀成19死66傷車禍原因,昨日開始檢驗肇事雙層巴士,檢走俗稱「黑盒」的行車記錄儀器調查車速,另又約見20名輕傷及已出院的巴士乘客錄取口供,晚上正式落案控告肇禍陳姓(30歲)男車長一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至於66名(63男3女)傷者,目前仍有6人情況危殆,7男情況嚴重,24男1女情況穩定及滿意,26男2女已出院。

警驗車檢「黑盒」查車速

昨日下午4時許,在屯門大欖涌車輛檢驗中心,警方開始檢驗涉事嚴重毀爛的872號雙層九巴。其間鑑證科人員拍照蒐證,政府化驗所及運輸署人員則檢查巴士的損毀情況和車內零件,並檢走俗稱「黑盒」的行車記錄儀器,以調查意外發生時的車速。

另外負責調查該宗車禍的警方新界北重案組探員,昨午2時許聯同政府化驗所人員重返車禍現場調查,政府化驗所人員在現場量度路面弧度,收集數據,約1小時許離去。

至於車禍現場的大埔公路大埔尾巴士站,昨晨有九巴派出外判工人到場善後,工人在被「夷平」的巴士站移走損毀的鐵欄,九巴職員則運來新的站牌,重置巴士站,運輸署人員亦到場協助,惟因意外現場尚未完成清理,九巴職員遂在站牌套上「此站臨時停用」的標示,暫未知何時重新啟用。

誤殺可囚終身

根據現行法例,「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及「危險駕駛引致他人嚴重受傷」最高刑罰分別為監禁10年及7年,誤殺最高則可被判處終身監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