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命危降至9人 輕傷陸續出院

2018-02-12
■消防員和救護員連夜將大車禍死者的遺體搬離肇事現場。法新社■消防員和救護員連夜將大車禍死者的遺體搬離肇事現場。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滿載馬迷的一輛872線雙層九巴,前日在大埔公路近松仔園彎位失事翻側,警方多部門經通宵調查後,天光前清理及解封現場,但巴士站仍暫停使用,車禍死人數則增至19人,65人受傷, 當中9人危殆。警方重案組探員昨晨再度重返現場蒐證,檢走部分疑屬死傷者的人體殘肢、手機及染血紙幣等。至於肇事巴士已被拖走安排檢驗,消息指警方會循誤殺方向調查涉案司機及車禍原因。

大車禍中第十九名死者為一名譯音陳佑成(37歲)的男子,他在聯合醫院搶救延至昨日凌晨不治,令死亡人數增加至19人(15男4女),死者中仍有兩人未能聯絡到家人,警方正設法聯絡其親友;至於分送11間醫院的65名(62男3女)傷者中,9男危殆,23男情況嚴重,14男1女情況穩定,其他傷者已無礙出院。

自前日傍晚6時15分發生大車禍後,當局多部門通宵在現場調查蒐證及清理現場,其間探員分別進入巴士車廂上下層,以及在附近路面搜索,大批機動部隊警員亦奉召到來協助,一字排開作地毯式搜索,檢走一批死傷者遺下的衣服、鞋、背囊及袋。

殮房通宵辦理認屍手續

至於18名當場證實死亡的死者遺體,昨日凌晨開始陸續舁送葵涌公眾殮房,殮房亦因應特別情況通宵開放辦理認屍手續,多名死者家屬接獲通知,漏夜趕往認屍,各人神情哀傷,難掩悲痛情緒。由於部分死者頭部重創,面目全非,難於辨認,警方需派出災難遇害者辨認組(DVIU)到殮房協助家屬認屍。

巴士拖走 清晨解封

及至昨凌晨約4時許,多部重型吊臂車到場將翻側的巴士扶正,可見肇事巴士車頭及左上層位置嚴重損毀,有如廢鐵。另在巴士翻倒位置前約100多米外,路面遺有刮花痕[,肇事巴士其後被拖往大欖汽車扣留中心,政府化驗師最快今日進行檢驗蒐證。

清潔工人則在清晨到場清洗現場路面,至清晨6時許解封路面,但巴士站仍暫停使用。

昨晨7時許,負責調查案件的新界北重案組探員一行十多人再度返回現場搜證,探員檢獲疑屬死傷者的手機、染血鈔票和背囊等不同物件,另又發現部分相信屬於死者的殘肢,要由仵工到場舁送殮房,稍後將交由法醫安排化驗誰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