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不為小事吵架浪費生命 李亞男下廚綁實祖藍心

2018-02-14
■王祖藍同李亞男異口同聲地表示不要浪費時間,為小事而去吵架。■王祖藍同李亞男異口同聲地表示不要浪費時間,為小事而去吵架。

世界上最幸福浪漫的告白方式,莫過於和心愛的人牽茪漼姘M全世界。 2月14日情人節對於王祖藍同李亞男(LEANNE)呢對夫妻來講,唔單止係情人節咁簡單,更係他們結婚周年紀念。婚後依然甜蜜的兩人,說到夫妻相處之道,他們異口同聲地表示不要浪費時間,為小事而去吵架。而人妻李亞男近年愛上「煮幾味」,實行靚湯綁住老公個心。今日情人節係他們結婚三周年,一向愛錫太太的祖藍已經放下工作,與亞男雙雙飛往海外度假慶祝!

37歲的王祖藍和32歲的前國際華裔小姐冠軍李亞男,拍拖11年,於2015年完婚。有荂u最萌」身高差距的王祖藍同李亞男,外界儘管未必覺得他們合襯,但二人的甜蜜卻是有目共睹。新婚初期,祖藍曾因北上拍劇數月,太太獨自在港而有點憂鬱,自此以後,他也避免長時間離港工作。

老婆的話永遠是對的

「我們拍拖11年,結婚前已經經歷了很多事,從拍拖到分手再復合,基本上大家好清楚對方的性格,相處得愈久,便發現愈來愈夾。而且現在工作忙,已經唔夠時間見面,我們兩個基本上結婚咁耐未試過鬧交。因為我們都不喜歡花時間鬧交。浪費時間,鬧完一輪,心情又不好,解決不到問題,那為什麼要鬧交。最重要是老婆的話永遠是對的,咁為什麼還要鬧交。我們都試過冷戰,但隔鱄曮Y好耐時間就會好番,互相say sorry。記得結婚初期,我要返內地拍劇3個月,太太獨自在港而有點憂鬱,自此以後,我也避免長時間離港工作,最多接劇都係拍一個月就完。」祖藍說。

「地獄廚神」變專家

王祖藍因為參與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在內地走紅,工作不斷。不少人覺得夫妻分隔異地易感情轉淡,而且引誘大。問到李亞男可有突擊去內地探班?亞男滿有信心地表示,她有必殺招數去箍實老公,就是煮得一手好R及煲得一碗靚湯,只因亞男相信留住老公個胃,一定可以留住個人。

「我是鬼妹仔,未來香港前唔識煲中式靚湯。祖藍佢對飲食要求很高,後來在他『鞭策』下,婚後我的廚藝即大躍進,從全不懂煮食到剛出了一本烹飪書。我曾是『地獄廚神』,試過用濃縮湯包炮製羅宋湯給老公,祖藍開心到飲完全部,但之後因為很口渴,知道是味精料後發呆,因此我好不開心,老公就倒過來安慰我。自此,我便開始鑽研廚藝,請教媽媽之外,也有向奶奶取經,熟悉老公的口味。厚切慢煮牛扒、老火花膠雞湯、羅宋湯都難不倒我。而老公每日都要飲一杯鮮榨的蔬果汁,所以我久唔久就要落街市買新鮮的蔬果。祖藍是我第一個男朋友,我好慶幸佢唔煙、唔酒,好多人問我會唔會好緊張佢身邊係咪有好多狂蜂浪蝶,其實我身邊有好多『針』幫我睇實佢,哈哈!!講黚滿C其實都是信任,只試過一次去探班,佢在片場見到我真的呆了。我們不重視物質,都不喜歡去買名牌手袋和買衫,也不互相送禮物的,有年老公生日,特意請阮兆祥女朋友教我煮一碗馬來西亞蝦麵,咁老公就印象深刻了。」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服裝:Blind by JW CREDIT(祖藍) 、MARYLING(亞男)

Styling:Dicky Lee 化妝:K.T. Tsui 髮型:Ted Yeung @ i i Alchemy hair & nail

鞋 : Stuart Weitzman(亞男) 首飾 : ArteMadrid(亞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