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兩佳節相遇 情人節年廿九難有「協同效應」

2018-02-14
■有花商料市民會因農曆新年的關係而少買情人節花束,不會出現節日的「協同效應」。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有花商料市民會因農曆新年的關係而少買情人節花束,不會出現節日的「協同效應」。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今年情人節「撞正」年廿九,到底是年花抑或情人節花的銷情較暢旺?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表示,雖然兩個節日接近,令節日氣氛更濃厚,但部分人或會只買年花而少買情人節花束,「正如同一晚有兩場晚宴,只能二選一或兩邊都食少少」,故料情人節生意不會因農曆年而有所增加,只能與去年相若。不過有年輕人引入厄瓜多爾的彩色玫瑰,配以滿天星,約售200元,試試今年情人節水溫。另外,有花店今年仍有99枝玫瑰出售,價格為3,980元。

戊戌狗年將至,港人近日都四出張羅應節用品,旺角花墟及維園年宵的濕貨攤位都逼滿買花人士。在旺角花墟開設花店的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說,早前股市樓市暢旺,加上近年有較多年輕人到花墟購買盆景、蘭花及桃花,相信年花的生意也會不錯。他續指,情人節生意比較穩定,但有些市民或會因農曆新年的關係而少買情人節花束,故相信今年情人節生意與去年相若,不會出現節日的「協同效應」。

「情花」供應按年減三分一

旺角花墟另有花店亦預料情人節與農曆新年相遇,年花銷情會較情人節花好,故備有小型花束或乾花吸客。繽紛花店品牌經理吳綺菁說,因為今年要抽調部分人手進行年花準備工作,故在情人節紮作花束的人手相應減少,相信情人節花束供應量按年減少三分之一,但已準備小型乾花花束應付市面需求。

99枝玫瑰盛惠3980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早前亦到花墟查詢情人節花束價格,如指定款式的小型花束,價格由1,080元至1,280元不等,包括鬱金香10枝加襯花,繡球花兩枝加襯花。而指定款式的標準花束則由1,280元至3,980元,如肯亞玫瑰20枝加襯花售1,680元,99枝玫瑰加襯花售3,980元。

南美玫瑰禮盒 攻年宵後生客

至於在維園年宵設攤位的天使花園負責人蔡小姐表示,今年情人節臨近農曆新年,故進口厄瓜多爾的彩色玫瑰,以染色的滿天星配襯,再配以禮盒出售,料1盒售200元,限量200盒,期望能吸引逛維園年宵的年輕男女購買。

她續指,以往也有情人節「撞正」新年,但是紅玫瑰的反應不是想像般好,故今年決定試試新款進口玫瑰,場內也會出售盆栽植物如仙人球及多肉植物等,價格由100元至200元不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