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10年前打死人 3逃犯移交港警

2018-02-14
■疑犯被警方押回當年兇案現場天瑞h麥當勞重組案情。■疑犯被警方押回當年兇案現場天瑞h麥當勞重組案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天水圍天瑞h麥當勞快餐店10年前發生一宗謀殺案,9名青年圍毆其中一人的情敵的男友人潘嘉恩(25歲),導致他頭部重創死亡,涉案4名男子早前已被法院裁定謀殺及誤殺罪成判囚;3名潛逃內地10年的涉案男子,早前被內地公安拘捕揭發被通緝,前日移交本港警方,重案組探員昨將3人押返兇案現場重組案情;另外兩名涉案男仍然在逃。

內地涉毒被捕 揭通緝身份

據悉,當年案發後,3名涉案男子潛逃內地,警方遂將疑兇的資料通報公安部及廣東省公安廳要求協助。

事隔10年,直至近日3人因涉及毒品案被內地公安拘捕,其後揭發被通緝身份,3人在內地就毒品案服刑期滿後,前日由廣東省公安廳在落馬洲口岸移交本港警方。

押返天瑞h老麥重組案情

警方機動部隊昨晨10時許,先到兇案現場的天水圍天瑞h麥當勞快餐店部署,拉起封鎖線,快餐店亦暫停營業。至1小時後,元朗重案組探員押解第一名疑犯到場,他身穿深色運動衫和黑色長褲,被鎖上犯人鏈,先在快餐店外的花槽停留一會,再進入餐店內,探員帶同一個假人公仔協助重組,疑犯逗留約10分鐘後離開,全程有鑑證科人員錄影。

相隔約1小時,第二名身穿黑色皮褸、牛仔褲和膠鞋的男疑犯,亦由探員押到場,逗留約10分鐘離開。第三名疑犯同在1小時後到場,協助重組案情後被帶返警署繼續扣留。

案情指,2008年10月1日晚上,一名男子吳柏麟與女友行經天瑞h,遇見女友的前男友及潘嘉恩(25歲)等人,吳隨即找來多名朋友到場,雙方起爭執發生口角及推撞,眾人稍後散去。其後吳與友人張國豪和布嘉誠共9人,乘車追尋情敵等人,並在天瑞商場的麥當勞快餐店內發現潘嘉恩,於是趨前圍毆他,有人更一度拿起壓垃圾用的鐵棍,以及麵包膠盆及掛有6把雨傘的雨遮架襲擊事主,致頭破血流昏迷,眾人其後逃去,事主送院3日後死亡。

同月4日,張在街上被警員截停,警誡下承認參與襲擊,又謂襲擊後眾人往酒吧飲酒至天亮,曾商討潛逃。

布事後潛返內地,至同年12月19日與吳在社工陪同下往警署自首。4人最終被高等法院裁定謀殺及誤殺罪成,吳柏麟和林兆峰因謀殺罪成被判終身監禁,張國豪和布嘉誠則因誤殺,分別判囚4年及5年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